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黑白电视、彩色电视和液晶电视  

2009-03-01 10:55:10|  分类: 个人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白电视、彩色电视和液晶电视

邓吾佳

 

  80年代初期,有户人家用多年积蓄的仟多块钱从街市买来了一台黑白电视,村里人知道了都前来看稀奇,不一会,屋里屋外挤满了来看热闹的人。人们在不断地议论着:这东西真神奇,这东西不是怪物吧……黑白电视听了大家的议论高兴极了,拉大了自己的嗓门说着,唱着,内心在舞动着。

  几年过去了,彩色电视上市了,这户人家又从街市买来了一台彩色电视,刚进屋就拥来了许多看新奇的邻里。彩色电视一进房门,看见旁边安然自得地坐着一台存旧的黑白电视机,便开口说话了:“丑陋的东西,你好大的胆,我来了你还敢不让开,快给我滚开,看我有多美?”“好,我走,我走。”黑白电视恭让着边走边说。邻里人看了彩色电视机五彩缤纷的表演都赞不绝口:“那比黑白电视好看多了。”

  彩色电视听到大家的夸奖,洋洋得意地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

  “是呀,是呀,我们上辈人怎能跟你们相比呢。”黑白电视连连点头说。

  “快走,别说废话。”彩色电视满是得意样的说。

 几天后,主人带来了一个回收旧电视的商人,黑白电视心里很清楚,一定是主人要将他卖出去,心里很不是滋味。人气不错的彩色电视更是幸灾乐祸:“哼,你这没用的东西,马上就要抛到那肮脏、阴暗、潮湿的角落了,但是你也受不了多长时间的罪就会五马分尸解除痛苦的。”

  “唉,小弟,不要这么说,我们说不定都有这么一天。”

“谁说我有这么一天,你怎能跟我相提并论!”

  “走着瞧吧,我不能看到你,在坐的这些人将能看到你呀。”

  “快走,你这没用的东西,死到临头还罗嗦。”

  “好,我走了,再见!”

  现在,液晶电视上市了,喜欢赶时髦的这家当然不甘落后于其他人家,又准备将彩色电视换成液晶电视,这事被彩色电视知道了,成天纳闷不乐,他很清楚自己的命运将不会比黑白电视好上多少,这时他后悔当初不应该这样嘲讽黑白长老。

 

 

2008年7月8日作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