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我的经典语是感悟生活的结晶,触动灵魂的心语  

2009-03-28 12:30:35|  分类: 我的语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邓吾佳

 

 

我的精典语 - 邓吾佳 -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1、乌云不蔽日,只想成彩云。 [志向篇]

  2、傲气是骄傲的裸露,骨气是刚毅的华裳。 [道德篇]

  3、兴趣是理想的飞鸽,成才的沃土。  [志向篇]

  4、傲气不是一个人的资本,骨气才是一个人的灵魂。 [道德篇]

  5、我之所以拼命地工作,是因为我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 [志向篇]

  6人不成,才不器 。[道德篇]

  8、有才无德非人才,有才有德真人才,无才无德是庸才。 [道德篇]

  9、有梦的夜才是幸福和甜美的夜。  [情感篇]

  10、前事莫有随它去,只徒今日度芳容。 [情感篇]

  11、人要有一面镜子,天天照一照自己有不有“尘垢”,是不是越“亮丽”。 [道德篇]

   12、一天一天,都是夜在刷新着白天。 [情感篇]

  13、热衷教育,就应把心倾注于教育,倾注于受教育者,我仅做到如此而已。 [志向篇]

  14、云聚云散自不由,花开自有落花愁。 [情感篇]

  15、伊人舞情剑,勿伤有情人![情感篇]

  16、有钱人爱说无钱话,无钱人爱做有钱事。 [道德篇]
       

  17、没有险峰,山不峻;没有惊涛,海不壮。 [志向篇]

  18、不怕人欺我,只怕我欺人。 [道德篇]

  19、莫愁残阳短,珍惜是金辉 。[志向篇]

  20、对手是你测试智慧和能力的一张试卷 [道德篇]

  21、对手是为你创造智慧和能力的员工 [道德篇]

  22、有的人,用生命去换金钱;有的人,用金钱去换生命。金钱易取,生命难违。 [道德篇]

       23、课堂应是师生共同成长的天堂。 [职业篇]

    24、好梦虽然短暂,但余味无穷;相思虽然痛苦,但苦中有乐。 [情感篇]

       25、不误人子弟的教师就是最好的教师。 [职业篇]

       26、人,要为健康所争,要为时间所争,要为能力所争,要为奉献所争;人,不能为利益所争,不能为地位所争,不能为得失所争,不能为强弱所争。 [道德篇]

      27、朝阳与夕阳共日,朝霞和晚霞同天。 [情感篇]

 28、只要我们去发现,孩子们的身上个个有闪光点,天天有闪光点;只要我们去发现,孩子们的表现个个有精彩,天天有精彩。 [职业篇]

    29、利用一个人容易,相信一个人难。 [道德篇]

    30、朽木成粉可为香,锈铁常磨也生光。 [道德篇]

       31、健康呵护一个人的躯体,美德呵护一个人的灵魂。 [道德篇]

          32、授学生安全知识,是给予学生终身的救生衣。 [职业篇]

  33、是聪明人,尽量掩盖自己聪明的元素;是愚蠢人,竭力展示自己愚蠢的素材。 [道德篇]

       34、有的人想扮演聪明的角色,但他的愚蠢总先抢占舞台。 [道德篇]

    35、人家扔掉了的东西不要去捡起,捡了,则失去了自己的人格;自己扔掉了的东西不要再拾起,再拾,则失去了自己的尊严。 [志向篇]

       36、教师应心诚于教,心爱于校,心系于生,心专于业。 [职业篇]

       37、钱财易窃,才智难偷。 [道德篇]

    38、情有份量,爱无止竟。 [情感篇]

       39、我的精典语是感悟生活的结晶,触动灵魂的心语 [情感篇]

       40、人生如画,绘出喜乐哀怒;人生如戏,演绎真伪善恶;人生如歌,唱响悲欢离合;人生如梦,虚幻是非功过。 [道德篇]

             41、粉装美,不如自然美;雕作美,不如天然美;外表美,不如内在美;说的美,不如做得美。 [道德篇]

       42、舍不得诱饵,钓不着鱼。 [情感篇]

       43、精心打造自己,诚心善待他人。 [道德篇]

       44、果熟恋花蒂,叶落关根情。 [情感篇]

       45、教师的劳动是播种太阳, 收获阳光。 [职业篇]

       46、好习惯能美丽自己,坏习惯会糟蹋人生。 [道德篇]

    47、我的人生价值取向是——对金钱,不得无厌,知足常乐;对欲望,不可奢高,适可而止;对奉献,不尽贪婪,尽其所能;对学习,不耻下问,学而不厌;对工作,不遗余力,尽心尽责。 [道德篇]

       48、技巧是智慧的种子,能力是财富的土壤。 [志向篇]

       49、莫怕苦寒到,熬过头来满春风。 [志向篇]

       50、我以人为镜,人以我为镜。 [道德篇]

       51、学优秀的人,做更好的我  [志向篇]

     52、好习惯益终身,坏习惯损人生。  [道德篇]

       53、你心不容人,人心不容你。 [道德篇]

       54、最崇高的人是为人类创造幸福的人。 [志向篇]

       55、心阔于天,德厚于地,量大于海。 [道德篇]

       56、心中有田,可种良心树;脑中有海,可驶智慧舟。 [道德篇]

       57、没有不长节的树,没有不说人的人。 [道德篇]

       58、我要用文字编织人生,用精彩打造生活。 [志向篇]

       59、一个教师应该是这样面对自己的工作:阳光、激情、智慧、责任。     [职业篇]

       60、不懈追求的是更好,永不放弃的是责任。 [道德篇]

       61、认为自己比人家聪明的人不一定聪明,认为人家比自己聪明的人不一定愚蠢   。 [道德篇]

        62、苦苦地去读懂别人,不如努力地去做好自己。[道德篇]   

   、           62、细节知人品,微笑传真情。[道德篇] 

        63、努力不成,尽力可以,尽力不成,尽心可以。 [志向篇]

        64、  步入知识的殿堂,迈出成功的道路。[激励篇]

   65、走进希望之门,踏出成功之路。[激励篇]

   66、金钱的刺激是短暂的,精神的存在是永恒的。[道德篇]

   67、最没有出息的人是困在金钱窝里的人。[道德篇]

   68、属于你的机会,就应该把握;属于你的平台,就应该利用;属于你的责任,就应该扛起;属于你的天福,就应该珍惜;属于你的幸福,就应该拥有。[道德篇]

   69、清风戏水,洁身自好。[道德篇]

   70、平平静静是我心,平平常常是我人,平平稳稳是我情,平平安安是我身[道德篇]

   71、与狼共舞,更知其恶;与鲍共室,更知其臭;与墨共池,更知其黑。[道德篇]

   72、知己易得,己知难求。[道德篇]

    73、我最讨厌的两种人:一种是,只想牵着别人走的人;另一种是,只想跟着别人走的人。[道德篇]

   74、缺陷是上帝赋予人的一种不幸财富。[道德篇]

   75、人,再坏也不能让人有“没你更好,有你更糟。”的感觉。[道德篇]

     76、老实是一种无智、无能、无赖的表现。[道德篇]

   77、 古柏苍松劲,陈年老酒香。[敬老篇]

  78、我很平凡,我在珍惜平凡中的每一天;我很平凡,我在做好平凡中的每一件事;我很平凡,我在学习平凡中的每一个人。我希望在平凡中诞生伟大。[道德篇]

   79、事前没有问题去设想问题,也许会少出问题;事后出了问题再去解决问题,可能会多出问题。[道德篇]

  80、聪明人失去的不一定比弱智人失去的少,狡猾人得到的不一定比本份人得到的多。[道德篇]

   81、我人生的旅途不管有多么泥泞,多么坎坷,多么曲折,总依然不止前行,而且要用自己的智慧、勤奋与责任将走过的路步步筑成坚实、宽阔和笔直的大道。我向前走多远,后面的大道就会有多长。[道德篇]

     82、聪明无极限,愚蠢没底牌。[道德篇]

   83、细节彰显道德,习惯成就人生。[道德篇]

   84、我的微笑是给你阳光。[道德篇]

   85、开心是长寿的良方,烦恼是致命的杀手。[健康篇]

   86、摄取世态炎凉,方知人间冷暖。[道德篇]

   87、一步踏实,步步为荣。[道德篇]

   88、我是一盏路灯,我的最亮是为他人更明。[道德篇]

   89、能教优秀生的老师不一定是好老师,能教出优秀生的老师一定是好老师。[道德篇]

   90、只有用真诚作代价,才能获取信任。[道德篇]

   91、今天的努力,是为了明天的美好![道德篇]

   92、为了美好而付出,为了幸福而努力。[道德篇]

   93、拥有美好,就拥有幸福。[道德篇]

   94、心态不平会伤身,心术不正会伤人。[道德篇]

   95、文墨无心,好笔致诚。[学习篇]

   96、以“心”为镜,心知肚明。[道德篇]

   97、不为业绩作秀,只把事业做精。[道德篇]

   98、只有读懂了今天,不至于后悔昨天,也不至于迷茫明天。[道德篇]

     99、学生的厌学,是对教师教学方法的反感;学生的调皮,是对教师教育方式的考验。[教育篇]

   100、粗心必有所失,留意终有所获。

    101、人生四珍惜: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名誉、珍惜亲情

   102、我是穿草鞋长大的,我最喜欢草鞋的着地踏实,去步稳靠。因而,我始终不忘草鞋本,

    103、对可以反复,错不可重来。

    104、  无论你的人生有多风光或有多艰难,伴你离去的总是遗憾、牵挂和不舍。

 

105、迟来的春风最暖心,早到的骄阳更宜人。

 

106、打着火把走路只能照亮眼前,提着心灯启程才有无限光明。

107、款款情深深似海,个个包裹裹爱心。

 

108、学术之深,权贵之高,名望之大,则以虚心为基。

109、花鲜引蜂采,土沃招树荫。


 

                                                    

 

 

邓吾佳的馆室:http://www.360doc.com/userhome/6870915

 

 

        

 

  评论这张
 
阅读(89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