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原创:我是怎样更换博客风格(衣服)的  

2010-08-18 12:48:58|  分类: 博客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是怎样更换博客风格(衣服)的 - 乐在天涯 - 乐在天涯小屋

 

        一、我更换博客风格(衣服)的途径:

 1、最早,直接用网站提供的。2、后来,学会了分享,即点击朋友首页右上角的“使用此风格”。3、再后来,学会了自己做“衣服”,即“自定义风格”。

 

       二、再来了解一下首页各部分的名称:

    首页是由四部分组成的,从上往下依次是:1、顶区—写有博客名称的那部分。2、导航条—写有“首页、日志、相册、音乐、收藏、关于我”的那部分。3、中区—各种固定模块和自定义模块所在的部分。4、底区:最下面那部分。

 

       三、获取风格(衣服)素材的途径和方法

    获取的途径:1、有的博客或网站提供这方面的素材(查找不太方便)。2、分享朋友的素材(比较方便)。3、自己制作(难度比较大)。

    获取的方法:

    在这里我主要说说获取博友“衣服”素材的方法。前提是人家没有声明“不准分享”,而且不是博友专门为自己制作的。

    无论是“顶区”还是“导航条”“中区”“底区”,一般来说都是可以【复制】的。

    复制的方法:把光标对准所要复制部分的“空白处”,点击【右键】,点击【复制】,点击【图片另存为】或者【背景另存为】,存到【图片收藏】里就可以了。

    有时也会碰到无法“另存为”的情况,那就放弃好了。因为“衣服”没必要天天换,再说需要的素材量也很小。我在回访或访问的过程中,看到自己喜欢的而且可以“另存为”的素材,就随手存起来;等到用的时候就不用现找了。

 

         四、更换“风格”(衣服)的步骤和方法

   1、点击首页顶区右上方的【换风格】,点击右侧【主题风格】下面的【风格自定义】,然后点击【开始自定义】。

 

原创:我是怎样更换博客风格(衣服)的 - 乐在天涯 - 乐在天涯小屋

 

   2、更换【顶区】的方法:

    我们会看到“顶区”有个蓝框,这就说明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是顶区。

     (1)更换顶区【背景颜色】:原有的颜色是灰色。点击【颜色】,就会出来“颜色图案”,再点击您喜欢的颜色,就会看到顶区部分的颜色发生了变化。不满意就换个颜色再点击一次。建议:顶区、导航条、中区和底区的颜色最好一致。我用的是“深蓝色”或者“绿色”。导航条、中区、底区换颜色的方法和顶区一样。

    (2)更换顶区【背景图片】:点击【选图】,点击【图片收藏】,点击您保存的图片,点击【打开】。这时您就在顶区看到新换的图片了,如果不满意就再换一张。

    【平铺方式】点击“V”,一般点击【水平平铺】;这时出现了【顶区高度】:把光标指向小滑块,按住左键来回移动。看着顶区画面操作,感到满意了就松开左键。它是用来确定顶区高度的。

     (3)确定博客名称文字的大小、字体、颜色、位置:

     点击【文字】—【大小】:点击“V”,我喜欢“特大”,就点击“特大”,因为醒目、精神。

    【字体】:点击“V”,然后点击“楷体”“宋体”“幼圆”或其他字体。【颜色】:点击“颜色图案”确定博客名称文字的颜色。您可以看着顶区画面来操作。

    【文字左右位置】和【文字上下位置】:指的是博客名称在顶栏的位置。按住滑块移动,尽量避开画面主要部分。

 

原创:我是怎样更换博客风格(衣服)的 - 乐在天涯 - 乐在天涯小屋

 

    3、更换导航条的方法:

            更换完顶区,点击【导航条】就来到了导航条操作界面。

    【背景颜色】【背景图片】【平铺方式】【导航条高度】的操作方法和顶区一样。【对齐方式】不用管,电脑可以完成。

    【导航文字】:点击V,一般选“大”,醒目。【粗细】:不用动,就用“加粗”。【文字水平位置】:建议选取“中间”。【文字宽度】:指“首页”“日志”等名称之间的宽度。移动滑块确定,建议:宽一些。

     【当前项】和【鼠标滑过项】:初次换风格(衣服),可以不用管它们。

 

原创:我是怎样更换博客风格(衣服)的 - 乐在天涯 - 乐在天涯小屋

 

     4、更换中区的方法:

     换完了【导航条】,点击【中区】就来到了中区的界面。

     【背景颜色】【背景图片】【平铺方式】和前面的操作方法是一样的。【左侧(右侧)缩进宽度】指的是中区的宽度,一般不用动。如果您想再宽一点,就把滑块移动到“0”。左边那个【请选择结构】,初学者可不用管它。

 

原创:我是怎样更换博客风格(衣服)的 - 乐在天涯 - 乐在天涯小屋

 

     5、更换【底区】的方法:

     换完了【中区】,点击【底区】就来到了底区的界面。

     “底区”指首页最下边那部分。【背景颜色】【背景图片】【平铺方式】和前面的操作方法相同。【对齐方式】不用管它。

    【底区高度】移动滑块就可以调整。建议:不要太高,太高就“喧宾夺主”了。

    【文字】指的是原有的“公司简介”等文字的颜色。如果不想看到它们,就点击和底区颜色一样的“颜色”,文字就隐去了。【文字距上间距】可不用管。

 

原创:我是怎样更换博客风格(衣服)的 - 乐在天涯 - 乐在天涯小屋

 

    6、更换【模块】的方法:

    换完了【底区】,点击【模块】就来到了模块的界面。

    模块的【背景图片】初学者可以不管它。点击【文字】:

    (1)【模块标题文字颜色】:点击颜色图案选取。

    (2)【重要文字颜色】:指的是“日志”等主要文字的颜色,点击颜色图案选取。要根据背景颜色选取文字颜色。如果背景颜色是蓝色,再选取蓝色文字就看不见了。建议:不要选取“红色”。红色文字,无论是自己看还是博友看,都会伤害眼睛。

    (3)【次要文字颜色】:点击颜色图案选取。

    (4)【链接文字颜色】:点击颜色图案选取。

    每换一种颜色,中区文字的颜色就会发生变化。您可以一边换一边看,不合适就换。

    模块的【边框

   【粗细】:点击V,点击“标准、粗、特粗”选择一种。

   【颜色】:点击颜色图案选择。

   【类型】:有“无边框、实线、虚线、点线”,任选一种。

 

 

原创:我是怎样更换博客风格(衣服)的 - 乐在天涯 - 乐在天涯小屋

 

     7、更换【浏览器】的方法:

    换完了【模块】,点击【浏览器】就来到了浏览器的界面。

    “浏览器”的颜色和画面平时看不见,只有在切换页面的时候才能在一瞬间看见。比如:在首页点击【日志】,在这个转换的过程中我们看到的颜色和画面,就是“浏览器”形成的。

    浏览器的【背景颜色】和【背景图片】:操作方法和前面一样。背景颜色没有限制,我喜欢蓝色和绿色。【背景图片】也没有限制,但用大一些的图片或动画看着舒服些。【平铺方式】:建议选择【水平平铺】或【水平+垂直平铺】。【固定背景】不用管它。

 

原创:我是怎样更换博客风格(衣服)的 - 乐在天涯 - 乐在天涯小屋

 

       8、更换【其他】的方法:

    换完了【浏览器】,点击【其他】就来到了“其他”的界面。

    【按钮】:

    (1)【按钮背景颜色】:可以把“中区”画面往上提一下,就看到“按钮”了;然后看着“按钮”选颜色。

    (2)【按钮边框颜色】:就是按钮四边边线的颜色。

    (3)【按钮文字颜色】:点击颜色图案选择文字颜色。

    (4)【分隔线】:可以不用管它。

    (5)【当前项】【风格信息】:可不用管它们。

 

原创:我是怎样更换博客风格(衣服)的 - 乐在天涯 - 乐在天涯小屋

 

    上述操作完成以后,点击【保存风格】,接着点击【返回】,再点击【使用此风格】,最后点击【关闭】就OK了。

    这是第一次操作的全过程,以后修改就简单多了。比如:只想换顶区,就点击【换风格】,再点击右上角的【修改】,修改顶区就可以了;结束以后按照上面讲的保存、返回就可以了。

    这几年我始终这样想,博客是个新鲜玩意,只要有时间就鼓捣鼓捣,坚持不懈总能够进步。操作的过程,既是学习也是娱乐。换风格(衣服)也不难,慢慢来,一步一步操作,最后就成功了。到那时,您就有了一定的成就感;有了成就感就会感到快乐,对身心健康能没有好处吗?

 (乐在天涯 撰稿)

 


请点击查阅:《天涯平日里搜集的博客风格(衣服)素材》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