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如何在图片上加字  

2010-10-10 11:54:37|  分类: 博客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话世界水之舞《如何在图片上打字》

 

引用

话世界水之舞如何在图片上打字


 

                                   如何在图片上打字

三月飞春雪

 

 

         如果你在图片上写日志,定会令人刮目相看。那么,如何将你的文字写在漂亮的图片上呢?下面,就让你和我一道实现这个愿望吧!

 

一,制作实例效果

 

 

望庐山瀑布

日照香炉生紫烟,

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

 
 
二,实例代码:
<DIV align=center>
<TABLE border=0 width=450 background=http://img624.ph.126.net/gFQLsrD-82IOqF9gu5YnGA==/1716434407983363940.gif align=center>
<TBODY>
<TR>
<TD>
<P align=center><STRONG><FONT color=#ff0000 size=5 face=楷体_GB2312></FONT></STRONG>&nbsp;</P>
<P align=center><STRONG><FONT color=#ff0000 size=5 face=楷体_GB2312>望庐山瀑布</FONT></STRONG></P>
<P align=center><STRONG><FONT color=#ff0000 size=5>日照香炉生紫烟,</FONT></STRONG></P>
<P align=center><STRONG><FONT color=#ff0000 size=5>遥看瀑布挂前川。</FONT></STRONG></P>
<P align=center><STRONG><FONT color=#ff0000 size=5>飞流直下三千尺,</FONT></STRONG></P>
<P align=center><STRONG><FONT color=#ff0000 size=5>疑是银河落九天。
<P></P></FONT></STRONG></TD></TR></TBODY></TABLE></DIV>
,,,,,,,,,,,,,,,,,,,,,,,,,,,,,,,,,,,,,,,,,,,,,,,
三,代码注释

*上述代码中width=图片宽度     你可在原图规格范围内根据你的需要自行向小规格调整。

*color=#ff0000表示字体颜色size=5  (表示字的大小 face=楷体_GB2312 表示字体类型这些你仅做一了解即可,不必刻意设置.。它会随你写日志的操作而自动变化。

*http://img624.ph.126.net/gFQLsrD-82IOqF9gu5YnGA==/1716434407983363940.gif( 表示图片地址")

四,制作程序

          1,  首先,你要选好图片格式和大小(图片格式通常以“JPG” “GIF”“PNG”格式为主。一般情况下,你应根据日志文字的行宽和纵向高度来选择图片的规格。如要调整图片的宽和高,只能在图片原规格范围内往小调整,不能超过图片的原规格而调大。若要超过原规格调大,请下载后使用相关软件调整。有关图片地址的获取方法见本文“五,网上图片地址的获取方法:

       2,用鼠标对着上述实例代码中的尾端按下左键,拖至代码首端释放左键(将该组代码罩色选定),然后,鼠标对着罩色选区点右键,在出现的菜单中选点复制(将该组代码完整复制)。

       3,置入博客日志页面的方法:

        登录你的博客,点导航栏上的“日志”。点“写日志”,再点“< >”打开日志源码编辑页面,鼠标对着空白编辑区点左键(将光标点上)再点右键,在出现的菜单上,左键点“粘贴”,就将代码贴进了日志栏。接着用你选好的新图片地址替换组码中的原图片地址,点“保存为草稿”看效果。如大小不合适,接着点“< >”调整图片大小,点“保存为草稿”看效果,认为合适时,点“< >”,开始写日志:先在打字位子点左键打上光标,接着打文字。字的大小,字体和字的颜色,以及移动和换行等均与正常打字写日志相同。写完日志,再点“保存为草稿”看效果。如预览满意,点“发表日志”。

 五,网上图片地址的获取方法:

1,从你的博客以外的网上取得

        当你选好图片后,鼠标对图片画面点右键,在出现的菜单中左键选点属性,在出现的属性框中,用鼠标对着“地址(URL)”项后面的代码的尾端按下左键拖至代码首端释放左键(将地址码罩色选定),然后,鼠标对着罩色选区点右键,在出现的菜单中选点复制(将图片地址复制在粘贴板上)。回到你的博客,用相同的方法,将原实例代码中的图片旧地址用新地址替换。

2,从你的博客相册中取得

  为了你使用他人的图片地址不受他人的左右,你可以通过以下方法,从你的博客相册中取得稳定的图片地址:

(1)选用你已保存在博客像册中的图片,只要对图片点右键,点属性,复制图片地址后,就可替换粘贴进原实例代码中的图片地址位子使用了。

 (2)当你从你的博客以外的网上选好图片后,鼠标对图片画面点右键,在出现的菜单中左键选点“图片另存为”,先将图片下载到你的电脑硬盘上,然后,通过你的博客像册,再上传到你的博客像册中保存.用我上面介绍的方法,通过点开图片属性,获得图片地址,替换代码中的旧地址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