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我的日记(12) ——让座  

2011-01-24 17:34:52|  分类: 我的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座

       2011年1月24日。我开会回家,本来是准备打的士的,但等了许久总见不到空的士从我身边溜过,过来的都是载满了客的车。唉,还是去乘出租车吧。

       来到西站,离开车时间还有半个钟头,遇上了我的一个学生,他给我买了一根甘蔗,边吃甘蔗边聊半个钟头很快过去了,这时的车上,乘客满满的,都占满了座位。车,终于开动了,我为这位学生打了票。开过不到两里路远,又上来了两位老人,一男一女,大约七十来岁吧。他们问售票员:“还有坐位没?”售票员说:“没了。”我知道售票员是很尴尬的,不好要谁让座位给他们的,正处难为情之际,我站了起来说:“来,老奶奶,我让个座位给您!”老奶奶走到我身边连连道谢。随后,我前面的一个相貌堂皇的青年小伙子也站起来了,说:“老爷爷,你就坐我这个座位吧!”老爷爷坐到了这个小伙子的座位上,深怀感激地说:“谢谢你,小伙子。”我前面的学生也站起来了:“老师,你坐到我这儿吧!”我说:“不,我能站。”这个学生硬将我拉到了她的座位上。大家看着站着的两位靓男靓女,都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