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我的日记(9)——接学生  

2011-01-09 10:21:58|  分类: 我的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1月7日。

由于冰雪太厉害全县中小学学生放了一个星期的假。今天是全镇小学二、五年级教学质量抽考,天气作美,开始放晴了,但真能感受到雪上加霜的冷冻。唉,昨天的电话通知二、五年级的学生来迎考,电话都打烂了总算有点效果,只有一个学生没有通知到——是因为山高路远,是个通讯封闭的地方。跟据上级的精神实在不能来的也可以不参加考试,怎么办?去接,路上有雪,有冰,有霜,走路是不可能的,骑车实在不安全。不去接,唉学生学一期连成绩都看不到。我终于作出了最后的决定还是骑车去试试。先行进了10来路的水泥的公路,再是一段山村小公路,这段路最艰难,水多,冰厚,霜满地,摩托两轮像是舞龙一样,路上不是深深的水塘就是高坑,真让人心惊。风吹在脸上,脸如刀割;风袭进手套,手指如针扎。眼看就要上山了,我只好停下车,放在路旁再不敢前行,步行了一段小公路,我问了路,听说到李可云家还要走一里多路的小山路,走吧。小路上雪厚厚的,我踏着一个个石梯小心翼翼地走着每一脚。啊,终于到了。

李可云简单的准备了一下,我们就上路了,我推着车他走路,一直走到大公路上我俩才辗冰而行。

来回花了一两个钟头,终于赶上了考。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