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2011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2011-11-17 17:18:58|  分类: 个人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邓吾佳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一年来的精耕,看到教师专业素质在成长,看到学生综合能力在提高,我心甜了;一年来的细作,看到学校面貌变美了,看到办学条件变优了,我心甜了;一年的勤奋,看到自己知识水平更高了,看到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强了,我心甜了。一年将过,成功多少,失败几何,理当尽笔反思。

 

一、  学习教研,谋大篇。

1、          率先垂范,强本能。

我深知,一所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是质量,质量的提高靠教师,教师的功底靠不断学习,不断研究,不断反思和总结。因此,我带领的教师团队一是要学,学习新课程理念,学习新的教法,全年要求每位教师必须读一本好教育教学专著,并且要求有学习笔记20页以上,我自己带头学习,争取机会学习外地经验,2011年5月17日至19日在岳阳参加了中国教师报举办的全国名校长培训。2011年7月12日至14日,参加了县党校的党员积极分子培训。两次具有影响力的学习,对个人的知识水平、管理能力和思想觉悟都有很大的提高。一年来,我写教育教学论文6篇,已上交两篇,写散文10篇,通过不断写作,我的写作水平得到我提高,业余生活得到了充实。

2、          弥补缺陷,增技能。

我校教师年龄偏大,信息技术水平都还不高,有的甚至连电脑如何开机都弄不清楚,更谈不上文字输入、表格制作和PPT的制作与使用。我要求行政一班人自己走在学习的前列,自己会了,再让老师会,每人全期至少为教师上指导课两节以上,本期全体教师通过自学加辅导,基本上能进行文字输入、表格制作和PPT的制作与运用。

3、          搭建平台,长见识。

1)    偏大的教师结构,陈旧的教学手段,制约着我校教学质量的低劣,我采取了教师走出去,资源引进来的策略。我校与吴合完小是捆绑单位,我为了让教师开阔眼界,给每位教师以机会,都必须到吴合完小去听一次课,我也诚邀了吴合完的两位优秀教师送教到校,通过此举,每位教师受益匪浅。

2)    我为了获得更多的教学资源,我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开通了光纤网,添置了班班通,总共投资28万余元。

3)    我充分挖掘本校优势,开展教学研究活动,以老带新,以新帮老,取长补短。本年度老教师以新老教学经验相结合,上了三次公开课,适用性强,启发性大。有三位刚上岗的年轻老师上了三堂课,把新的教学理念渗透到课堂,教师教得活,学生学得乐。

 

二、  自身勤奋,举大旗。

我确实是一个热衷于工作的工作狂,学校的大大小小事都在做,学校的每项工作都在管,正如我在一篇日记中写的:

“为了创建合格学校,我在为自己的工作不断地加法码,硬件、软件一个人在扛,在顶。我真累,但没说累;我真苦,也没说苦,因为说了也没人理解,没人代得了,替得住。我一直在这么想。

不知我是有才,还是无能;不知我是能做事,还是想做事;不知我是聪明,还是愚蠢,糊涂得连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了。学校这么多教职工,聪明人只有我一个?能干人只有我一个?能做事的人只有我一个?我一直在这么想。

这家真难当,要有头脑才能当好家;这个头真难领,要有本事才能理清个头绪;这样的人真难做,轻轻重重要权衡,里里外外要疏理,上上下下要打点。我一直在这么想。

学校是我家,怎样当好这个家?我一直在这么想。”

我之所以这么做,因为我是这所学校的领头人,这不仅仅是一所学校那么简单,这里是更多人的希望所在。因此,我甘愿勤勤恳恳地把这个家当好。

三、  争创合格,挑大梁。

创合格学校是优化办学条件的最好机遇,我校这几年来就是因办学条件的陈旧落后,致使一大部分学生流入城区。为了从硬件和软件两大块高标准地完成合格学校建设任务,我是学校的头,理应挑大梁,卖大力,吃大苦。

1、    全盘规划校舍维修,从维修项目的确定,到工资、材料资金预算;从方案的制订,到竞标、合同的起草;从功能室的布局,到功能室的运用。诸如此类,无不出自我心,无不出自我手。千头万绪,理个一清二楚。一年的努力,换来了校园的亮丽。

2、    软件建设字字张张没落过,7大块,35小块,上千类内容,以上几十万计算的文字,无不印上我的墨汁。多年的积累,沉积了学校文化的底蕴。

    3、校园文化的每一个板块,都有着我的用心良苦,收集完善资料,寻找校史足迹。几多的艰辛,为校园增色添彩。

    

要把学校办出规模,办出特色,不是一朝一夕能办到的,它将伴随着时代的节奏而推进,任重而道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评论这张
 
阅读(4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