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青山园完小捆绑式发展工作总结  

2011-11-21 19:43:11|  分类: 工作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山园完小捆绑式发展工作总结

 

建立健全捆绑式发展的长效机制,立足长远发展。捆绑式发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见到成效的,高楼大厦须从一砖一石磊起。因此,要着眼长远,求发展;立足现实,求实效;稳步推进,求科学。

 

一、加强班子建设,形成连带领导互动的长效机制。

我们与合吴两校共同建立了一支以校长挂帅任组长,以教导主任牵头为副组长,一线教研组组长为成员的捆绑式发展管理队伍。

 

二、启动“五个一起”,“五个带动”链动工程。

我校和吴合完小的捆绑发展工作切实做到了“五个一起”,“五个带动”。“五个一起”即学校工作一起研究,教师集体备课一起交流,教学科研一起开展,教学质量一起提升,评先评优一起考核。“五个带动”即办学理念的带动,学校管理的带动,教育教学的带动,教师专业发展的带动,工会工作的带动。

 

三、探索建立捆绑学校 “互助合作共同体”管理模式。

为了提升教师素质,实现教师队伍的整体优化。本学年捆绑发展学校将开展捆绑主题教研活动,为两校教师创造学习研究之机,促进本校教师有效地开展研究和工作,实现教师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获得专业成长,从而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定期开展活动。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分3次去吴合学校听课和听讲座。通过听课等活动安排,将问题研究、研读教材与课堂教学、课后反思、案例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研究问题的能力,促进教师群体的专业发展。

2、网上教研。本学期将引导更多教师建立教育博客,构建更方便快捷的网上教研平台,营造更浓郁的网上教研氛围,激励教师积极参与,提高网上教研水平。

 

四、送课下乡,为教师教学进行引领示范。

吴合完小教师到青山园完小送教下乡,并进行互动研讨。其中彭云的数学示范课,蒋细如的音乐示范课让学生和老师耳目一新,大受欢迎。

 

五、建立捆绑学校教学常规合作进取制度。

本校学习吴合教学常规管理的经验,进一步开展了常规教学检查和随机抽查工作。在交流与互动中,促使捆绑校不断改进常规教学管理方法,逐步形成扎实有效的常规教学管理模式,促进教学质量共同提升。通过检查、抽查、反馈使教师获得具体、明确、及时、有效的指导,丰富经验积累。教导处及时将检查情况进行梳理和反馈,并将教师的优秀做法,进行传递、推广,以期在规范教师的日常教学行为的同时,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