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青山园完小合格学校建设汇报材料  

2011-11-24 12:26:13|  分类: 个人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山园完小合格学校建设

汇报材料

邓吾佳

 

一、我校基本情况介绍。

青山园完小辖区,地处安化西北边陲,与桃源为邻,与柘水为伴,与资水为友,山高、林深、人稀。覆盖半径约5.5公里,覆盖面积约94平方公里,涉及双溪、崇阳观、羊公溪、青山园、双青等5个行政村,总人口约1.2万人。

我校始建于1986年,于2006年8月从青中村的龙头湾搬迁到原青山园中学校址。这里校园环境优雅,有小桥流水之相映,有崇山峻岭之拥抱。校园内花繁锦簇,呈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我校办学条件在不断优化。校园总面积5646平方米,建筑面积2243平方米,有固定资产600万元。现有教学楼两栋,科教楼一栋,教师住房两栋,学生宿舍楼一栋。科教楼内有电脑室、多媒体室、图书室、仪器室、远程教育电教室等设施齐全。青山园完小教育资源正以雄健的步伐迈向现代化教育的进程。

我校师资力量在不断加强。现有教职工总数52人,其中退休教师28人,内养教师4人,在岗教师20人。在在岗教师,本科毕业3人,专科毕业15人,中师毕业2人,学历合格率100%。

学校以“快乐学习、激情体验、自主发展、健康成长”为办学理念,始终不渝地奉行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推行素质教育,校风严谨,学风浓厚。自办学以来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

二、合格学校建设情况。

(一)明确意义,积极投入。

创合格学校是湖南省教育强省的一项重要举措,合格学校建设是以促进教育公平发展为目的,以《湖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以下简称《办学标准》)为依据,以抓好房屋配套设施、教育技术装备建设和减小城区学校班额为重点,以强化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为手段的一系列化的规范程序,它将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健康、持续发展。2011年是我校创合格学校的关键年,我们要抓住机遇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搞好这项工作。我校已从2010年就开始筹划,进行资料的收集和档案的整理,规划硬件建设项目。2011年开学教师会,召开了创合格学校的全体教职工总动员会,做到宣传到位,意义明确;分工到人,任务明悉。至此,全体教职工上下齐心,形成共识;各尽所能,各尽其责,形成合力。

 

(二)明确责任,规范操作。

为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能将此项工作顺利、高效地完成任。

1、    成立合格学校领导班子。

组长:邓吾佳    主持全盘工作

成员:谌合荣    预算   采购   安全

邓梅镇    采购   调和社会关系   抓工程质量

周  霜    资料整理

全体成员从6月25日起就着手参与工作,到9月25日工程硬件建设工作结束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谌合荣主任在采购材料时,随喊随到,从不打折扣,精心挑选,做到精益求精。邓梅镇主任,对工程质量监督作用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处理社会纠纷上用正义战胜邪恶,确保了工程的顺利进行。周霜主任,对资料的整理归档上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邓吾佳校长,精心设计整改方案,全面规划建设项目,精打细算,巧妙地排除社会干扰。由于班子得力,建设工作如期完工。

2、    我们全体领导成员,从上学期一开学就开始商议合格学校建设方案,较为细致、准确地做出项目预算。在放暑假这前,我们就开始进行工程的议标、投标等工作,并争得中心学校的参与和见证。2011年5月13日,桌椅床铺招标达成。2011年7月4日,维修工程、班班通工程招标达成。2011年8月8日光纤网络招标达成。相继小的工程也在同步进行。全部硬件建设于2011年8月25日圆满结束。校园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3、    全体教师积极投入。加强自身基本功的训练,积极学习新理念,积极学习现代信息技术,积极研究教法,积极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标准备,努力打造优质课堂。

 

(三)合理布局,科学整改。

我们的原则是,用有限的钱,办最适用的事。

1、    学校教学楼建造于1978年,由于年长日久各种材料都已老化,基于这一点,我们把资金重点投入在校舍的改建上。整个校舍维修工程投资30余万元,对校舍、学生住宿楼、食堂、教师住房更换了铝材窗,塑胶天花板,墙面翻新,门窗翻新,地板翻新等工作。通过维修达到保安全,求适用,达美观,用有限的钱办高效的事的效果。

2、    为了优化教学资源,使农村孩子也能享受现代化的教学,我校投资15万余元,在每班教室中建起了班班通,并投资2万余元开通了光纤网络。为师生提供了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学生在乐中学,教师在乐中教。

3、    学校课桌椅和床铺均已用了30多年,烂得难堪,很不整齐。为了教室、寝室中设施的规范化,投资7万余元更换了课桌椅和学生床铺,使学校生活设施得到了最优化。

4、    为了用电的安全,原电路是建校以来从未整过,至使漏电严重,线路经常起火,给学校财产和人生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因此,我们投资5万余元对学校教学楼,教师住宿楼,学生宿舍、食堂餐厅的电路电器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更新整改。为了解决学校电压低,用电难的问题,我们积极与县电业局报告,得到了县电业局的批准,同意为学校增设一台变压器,现材料已经运进了学校,只等安装,估算投资在1万元左右。

5、    学校投入1万余元对图书实行了软件管理。增补仪器1万余元并且进行了分室存放,电脑和帐本双向管理,功能室的运用也在不断的加大密度。

6、    校园文化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充实,学校投资2万余元增加了一个宣传宣和100多个宣传牌。绿化规模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扩充。整个校园,文化氛围更进一步加浓,人文气息更进一步提升,人与文更进一步统一,人与自然更进一步和谐。

 

(四)领导重视,化解难题。

我校合格学校建设在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各项工作都在有序中进行着。教育局王局长亲自来我校指导整改方略,项目办李主任多次来我校提出整改建议。杨局长每次对我们反映的困难总是及时答复,及时解决,象倾斜经费的下拨,校园清洁卫生的项目和本次的合格学校建设,项项把我校放在首位来考虑。县教育督导室领导曾三次来我校亲临指导工作。东坪镇镇政府龚书记多次来我校进行视察,为我校排难,为师生解困,亲自为我校从各方争取经费。东坪中心校李校长,多次开会,多次派领导来我校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经费问题和处理各种社会关系上,为我校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应该归功于上级领导的关怀与重视。

 

(五)软件建设,从准从实。

整个资料分为七大块,35小块整理档案,总共有70盒,上千个内容。我们切实以上级合格学校的标准整理规范档案,求实在,保质量,达完整,分类准确,资料齐全,数据无误。

尊敬的各位领导,我校综合工作的开展情况,都能在这七大块的档案资料中反映出来,这里我不作过多的汇报,敬请领导审阅。

 

 

千淘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领导的关怀,全体教师的努力,我们的校园美了,我们的条件优了,办学的水平提升了,一所偏远的农村完小如今真正感受到了教育的均衡在向我们走来,真正体验到了教育的公平在向我们靠近。但我们深知,合格学校建设应该是一个没有终结的课题,它应随着时代的节奏而不断向更高的标准推进。全体教师要有今天创合格,永远保合格的长远思想准备和奋斗目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总之,在合格学校建设工作上,我们虽然努了力,但也难免存在着不少问题,诚望领导提出宝贵的意见,以促进我校各项工作的健全发展。

谢谢领导!

 

 

青山园完小

2011年9月30日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