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以合格学校建设为契机,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2011-12-11 11:38:15|  分类: 工作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合格学校建设为契机,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邓吾佳

创合格学校是湖南省教育强省的一项重要举措,合格学校建设是以促进教育公平发展为目的,以《湖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为依据,以抓好房屋配套设施、教育技术装备建设和减小城区学校班额为重点,以强化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为手段的一系列化的规范程序,它将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健康、持续发展。

我校通过合格学校建设,硬件建设得到了较大的改善,我们的校园美了,我们的条件优了,办学的水平提升了,一所偏远的农村完小如今真正感受到了教育的均衡在向我们走来,真正体验到了教育的公平在向我们靠近,教育科学的春天已经来临。

 

一、校容校貌变美了。

学校教学楼建造于1978年,由于年长日久各种材料都已老化,基于这一点,我们把资金重点投入在校舍的改建上。整个校舍维修工程投资30余万元,对校舍、学生住宿楼、食堂、教师住房更换了铝材窗,塑胶天花板,墙面翻新,门窗翻新,地板翻新等工作。通过维修达到保安全,求适用,达美观,用有限的钱办高效的事。

如今,走进校园,别墅式的校舍流光溢彩,令人赏心悦目。

 

二、    办学条件变好了。

学校课桌椅和床铺均已用了30多年,烂得难堪,很不整齐。为了教室、寝室中设施的规范化,投资7万余元更换了课桌椅和学生床铺,使学校生活设施得到了最优化。

为了用电的安全,原电路是建校以来从未整过,至使漏电严重,线路经常起火,给学校财产和人生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因此,我们投资5万余元对学校教学楼,教师住宿楼,学生宿舍、食堂餐厅的电路电器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更新整改。为了解决学校电压低,用电难的问题,我们积极与县电业局报告,得到了县电业局的批准,同意为学校增设一台变压器,现材料已经运进了学校,只等安装,估算投资在1万元左右。

学校投入1万余元对图书实行了软件管理。增补仪器1万余元并且进行了分室存放,电脑和帐本双向管理,功能室的运用也在不断的加大密度。

走进寝室,舒适美观的床铺,倍感心旷神怡;走进教室,焕然一新的桌椅,一睹整齐划一。

 

三、    教学资源变优了。

为了优化教学资源,使农村孩子也能享受现代化的教学,我校投资15万余元,在每班教室中建起了班班通,并投资2万余元开通了光纤网络。为师生提供了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学生在乐中学,教师在乐中教。

走进各室,现代化的装备,感受到了科学的春天已经来临。

 

四、    文化氛围变浓了。

校园文化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充实,学校投资2万余元增加了一个宣传宣和100多个宣传牌。绿化规模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扩充。整个校园,文化氛围更进一步加浓,人文气息更进一步提升,人与文更进一步统一,人与自然更进一步和谐。满壁书香,独领风骚的作品,彰显师生魅力。

 

合格学校建设仅是给了我们机遇,更是给了我们挑战。我们深知,合格学校建设应该是一个没有终结的课题,它应随着时代的节奏而不断向更高的标准推进,任重而道远。

 

 

                                                              青山园完小

                                                                      2011年12月11日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