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青山园完小勤工俭学工作总结  

2011-04-26 14:06:34|  分类: 工作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山园完小勤工俭学工作总结

 

我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育人为宗旨,以素质教育、办特色学校为主题,加强对校店食品和食堂食品的安全监督,加强学校两个基地建设(小猪场、小菜园),努力改善学校师生吃菜难,吃菜贵的问题。不断探索勤工俭学及学校后勤工作,在服务教育教学,改善师生生活中发挥的作用及新的发展思路、新的举措。现根据实际情况,对前段勤工俭学工作简单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目标。

学校根据上级部署确定了由学校主管,后勤部门具体负责,各班主任广泛参与的管理机制,同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勤工俭学计划,对全年的工作进行卓有成效的总体规划。

   

二、提高思想认识,转换用人机制。

我们始终这么认为,勤工俭学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办学经费和职工福利的有力补充,是衡量一所学校发展后劲与潜力的重要指标。为此,我们时刻将这种认识拓展深化,利用会议和平时的工作交流等形式,渗透到每位职工心中,并变成他们的自觉行为。

 

三、合理经营校店,方便全体师生。

在加强勤工俭学部的管理方便师生方面,我们主要做了如下工作:一是继续做好规范经营,杜绝“三无”产品进入学校食堂;二是加强人员管理,对营业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规范经营等进行严格检查、考评;三是严格进货渠道,自觉接受职工和群众的监督;四是加强消费调查、引导,做到方便师生;

   

四、搞好学生食堂,服务全体师生。

食堂直接面对全体师生,关系千家万户,维系安全、生活的重任。我校在保本不盈利的基础上,克服困难做到卫生、经济,师生反映好;我校还添了新的设备,加强卫生、饭菜质量、价格和服务态度的监管力度,在物价上涨厉害的情况下,保持原定的低价格,赢得师生的信任。

   

五、充分利用场地,办好小猪场。

利用现有的场地,增加投入,扩大规模养好一栏猪。坚持勤俭治校的原则,充分利用学校剩饭、剩菜,精打细算,最大限度的少投入,出效益,使养猪规模达到年产30头生猪,可为学校创收5000余元。

 

六、利用空闲时间,搞好小菜园。

我校离城区远,为了方便师生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学校将租用土地5亩,利用空余时间种植蔬菜,既能学校创收,也能使师生吃到安全、新鲜的蔬菜,也为学校和个人赢得了效益,全年至少能增收上万元。

 

七、利用闲置学校,为学校增收。

我校原有学校龙头湾,校园占地十多亩,校舍和辅助用房宽敞。不利用确实是一种资源浪费,我们通过张贴广告,最后以每年6000元的最好价格租赁出去,为学校的赢得了又一笔可喜的效益。

 

八、注重教育结合,发挥德育功能。

勤工俭学的一项重要任务便是它的教育功能,为此,我们在工作中,以真诚感染学生,事事以节俭为本,以行动影响学生,以精神鼓舞学生,用基地锻炼学生,处处从教育的角度,从发展的角度工作,作到创收和教育的双丰收,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一年的工作,由于措施到位,责任明确和管理落实,没有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当然,我们深知,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诸多不足,地理条件的限制,校办产业的空白等一直困绕着我们,同时,这些也将鞭策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为学校勤工俭学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山园完小

2011.4.26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