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引用】2011课题申报表  

2011-04-28 19:19:12|  分类: 知识套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肖英《2011课题申报表》
 

八小课题申报表

姓    名

肖英

任教学科

语文、数学

任教班级

一年一班

课题名称

如何指导一年级孩子写好铅笔字

申报时间

2011年3月

课题提出的背景(为什么研究)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愧宝。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但如今,电脑越打越快,文字越写越差,目前许多学生的作业、甚至升学考试答卷,都是信手乱涂,潦草难辨。

课题研究的目标(研究要达到的目的)

1、能按笔顺规则用硬笔写字,注意间架结构。

2、初步感受汉字的形体美。

3、养成正确的写字姿势和良好的写字习惯,书写规范、端正、整洁。

课题研究的内容(从哪些方面进行研究)

⑴ 关于培养学生写字兴趣的研究。

⑵ 培养学生良好写字习惯的研究。

⑶ 指导正确美观写字方法的研究。

课题研究拟采用的方法:

(1)文献资料法:通过收集、分析与课题研究相关的文献资料,为课题研究提供扎实的理论依据。

(2)榜样学习法:在学生中树立“双姿”正确的学生为学生学习的榜样,让学生在榜样的带动下改正自己不正确的姿势,养成良好的习惯。

(3)经验总结法: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认真做好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实施情况的记录,确立可行的正确书写姿势。

(4)展览评比法:通过学生的作品展示,评比展开大面积的“双姿”习惯的养成。

课题研究的过程(拟写出具体步骤,作出比较详细的计划)

(1)准备阶段 (2011年2月)

①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提出具体的课题研究方案。

(2)实施阶段 (2011年3月—2011年6月)

①根据实施方案针进行课题研究,并对实际教学研究中的课例进行分析。

②定期围绕课题开展活动,更新观念,及时反思、调整课题实施方案。

(3)评价与总结阶段 (2011年6月)

收集、整理有关材料,检测各种策略的效果,结合理论综合分析,作出定性、定量分析,撰写结题报告。

课题研究起止时间

2011年3月——2011年6月

成果形式

打“√”即可:

         论文   √    案例、随笔        教学设计         其他√                                                   

学校意见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