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生不行孝,死后行哀,笑哉!  

2011-04-05 11:32:04|  分类: 个人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不行孝,死后行哀,笑哉!

邓吾佳

         我华夏子孙对长辈生前孝顺,死后祭奠已成为一种渊源流长的传统美德。自清明节成为法定假后,祭祖之风愈来愈浓,也改变了许多逆子。清明节真好!

        今天,我扫完墓,走下山,在前面不远处驶来一辆黑色的小轿车,慢慢地停靠在路傍。首先出来的是一位老头,大约六十来岁年纪,头已全秃,载着一副眼睛,个头不高,走路有些蹒跚,一口外地口音。随后下来的是一位跟他差不多年纪的女人和几个青年男女,从他们的行装看来也是来扫墓的。近前一看,哦,这位老年人不就是地方有名的不孝子吗,长得和他的弟兄一个模样,(清)字派辈。

       大学毕业后分在江西工作,是个响当当的大学生、工程师和造反派,确实是红得发紫的人物。真是岁月催人老,而今的他却是一个头不见发,脸满深沟的老人了。

       自少年出家,连这次回家也只有两次之多。记得第一次回家是因报仇,千里迢迢地从江西赶回家,残害手足(特意回家,想把邓汉文绑回家乡进行打斗,心不正,邪不从,未果。);这次回家,已时隔40多年,是来为父母扫墓,也许是欠父母的一份孝道,也许是自己进入了垂末之年,自然觉得良心不安,也许是求得父母在天之灵的宽恕和保佑……乡里人都众目睽睽,乡里人都在猜想,乡里人都在议论……

       真另人可笑,一个不赡养父母的人,一个父母死也不回家的人,这次也回家扫墓了,而且还带着他的全家人来了。唉,时隔几十年的今天,他的父母在九泉之下还记得起有这么个儿子不,会不会领这份情呢?

       生不行孝,死后行哀,笑哉!。

       也好,做给儿女们看看,再不让你的儿女们像你一样,不孝不义。

                                 

                          2011年4月5日         清明节             小雨

 

 

  评论这张
 
阅读(48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