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青山园完小2011年暑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2011-06-22 10:59:43|  分类: 实施方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山园完小2011年暑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方     案

 

为进一步经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与社区服务”在教育工作中的作用,使学生在暑假中过得既愉快又有意义,能让学生在玩乐中获取知识,在学习中获得快乐,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在此,我校倡导学生在暑假中开展“我的暑假我作主”学习与实践活动,特拟定如下方案。

一、     指导思想

更好地将研究性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利用暑假空闲机会走出社会,关注社会发展,关注社会问题,去尝试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之能成为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

二、     组织形式

社会实践活动以社会大环境为载体,以学生自身为主体,通过家庭的积极引领而开展的一项活动。

主要是通过参观与参与、走访与调查的方式提高学生的社会驾驭能力。

三、     主要内容

分不同层次,安排社会实践内容,做到人人能参与,人人有参与。

一年级、二年级以《我爱家乡的蔬菜和水果》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三到六年级以《从我做起,家乡文化代代传》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四、     具体要求

1、《我爱家乡的蔬菜和水果》调查一下家乡有哪些蔬菜和水果,把它们的名称记录下来和画下来,看谁完成得最多。并且在家长的指导下,写出一种蔬菜和一种水果的形状、味道。

2、《从我做起,家乡文化代代传》调查、采访一下你周围的前辈们,听他们讲述家乡有哪些有趣的故事、童谣、民歌、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之后,至少收集和整理三个以上的内容。

五、活动总结

1、收假后各班级将学生社会实践调查资料收集整理,通过学生小组评定和教师评定,在班级评出50%的优秀作品交学校。

2、学校将各班上交的资料汇总,再选出50%的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3、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出好专刊,定量定期在红领巾广播站播出优秀作品。

五、附安排表

 

 

青山园完小2011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安排

年  级

内   容

要    求

一、二

年  级

我爱家乡的蔬菜和水果

请你调查一下家乡有哪些蔬菜和水果,把它们的名称记录下来和画下来,看谁完成得最多。并且在家长的指导下,写出一种蔬菜和一种水果的形状、味道。

三至五

年  级

从我做起,家乡文化代代传

请你调查、采访一下你周围的前辈们,听他们讲述家乡有哪些有趣的故事、童谣、民歌、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之后,至少收集和整理三个以上的内容。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