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青山园完小美术兴趣小组活动方案  

2011-10-02 08:23:50|  分类: 实施方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山园完小美术兴趣小组活动方案

   

为了丰富的校园生活,使学生个性特长在这里得到充分发挥,让酷爱美术的学生在课余时间能尽情挥洒手中的画笔,自由放飞心中的梦想,勾勒出一幅幅七彩的画卷,为我们校园生活增添光彩!小学美术是一门必修的艺术教育课程,是对学生进行美术教育的重要途径,它对于陶冶情操、启迪智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一、活动的目的:

    通过美术兴趣小组的活动,使学生的美术特长得以更好的发展,更深刻的了解美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的观察和创新的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审美素养,培育出美术人才为目的。

    二、活动的内容:

    (一)能够使学生了解一些简单的美术基础知识,了解美术种类及常用工具的基本使用方法。

    (二)使学生渗透基本知识的训练,对于简笔画、剪纸进行基础性训练,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解决课堂中难以解决的问题。

    (三)激励学生自主的参加校园环境布置,如:设计黑板报、墙报、手抄报等实践活动,使学生的特长得到发挥和锻炼,最终达到师生共同进步。

    (四)培养学生观察与热爱生活的习惯,以校园中的好人好事以及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为主旋律,创作出内容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作品,培养学生的德育及审美能力。

    三、活动方式: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学生对美术这门学科的热爱。

    (一)名作欣赏:

    指导学生搜集各种有关少儿优秀作品,欣赏讨论学习作者如何观察生活、构思、取材,怎样着笔,作画表现生活,以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

    (二)讲授美术知识:

    使学生掌握美术基础知识,加深学生对美术理解,激发其创作的热情。

    (三)自办画刊:

    组织美术兴趣小组成员,好好学习并创作班级的黑板报、手抄报,布置班级墙报,要主题鲜明,布局合理,让学生有一个施展才艺的展示台。

    (四)作品展览:

    举办美术展览、交流、评价、总结学习成果,使学生能够有展示自己的舞台,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从而更加热爱美术这门艺术学科。

    四、活动步聚:

   (一)组织健全的美术兴趣小组。

   (二)小组活动内容:

    美术是一门必修的课程,欣赏、创作、绘画等都是学习的内容,所以,老师给学生制定具体的学习内容,而这次小组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从绘画、剪纸入手,以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爱好、增长知识,提高技能,使学生对美术这科更加喜爱。

    (三)定期举办学生作品展览活动,对那些才华横益、个性鲜明的学生举办了联展和个展,努力培养出色人才。

     五、具体安排:

    上学期

    二月:建美术小组和绘画小组。

    三月:绘画小组:创作画剪纸的起源与式样。

    四月至五月:剪纸小组:创作剪纸作品。

六月:绘画、剪纸优秀作品展。

下学期

九月:建美术小组和绘画小组。

    十月:绘画小组:创作画剪纸的起源与式样。

十一月:剪纸小组:创作剪纸作品。

    十二月:绘画、剪纸优秀作品展。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