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种 花  

2012-07-15 14:06:33|  分类: 个人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种   花

邓吾佳

 

种花是我自小以来就很喜欢的事。小时候种花,是从朋友家里讨来一些花苗或花种,然后种在烂桶子或烂脸盆里,开头的日子总是经常去浇水、施肥、培土等,时间长了也就没去理睬它了,让它自然而然的去生长,虽然没去理睬它,但也美得自然,活得乖巧。那时,我总觉得种花是一件不太难的事。

学校花坛大大小小有一二十多个,里面种有铁树、松柏、四季青、茶花树、桂花树、栀子花、杜鹃花等十多个品种的花卉品种。室外到处呈现出亮绿,到处飘逸着花香,可室内呢,没有一点生机与活力。初春之际,我萌生了在室内种花的念头。

我从花店中买来了一个直径大约为20公分左右的仙人球,一盆红掌,两盆吊兰和两盆发财树。把它们放在我的大会议桌内,豪华的会议桌配上这些花草,确实增添了几分艳丽。我天天为它们浇水,天天关注着它们的生长情况,像呵护小孩一样那么的细心。一天,两天……直到十多天,这些花草似乎都不理情,见不到什么起色。我总是不灰心,不厌其烦地天天为它们浇水,经常为它们施肥。又过了十多天,令人伤感的事出现了:发财树掉叶了,红掌变枯了,吊兰也萎了,仙人球也不绿了。这是怎么回事呢,真是费力不讨好,我拔出这些花草仔细一看,根全都坏了,我来了一个拯救花草最后行动——移栽,让它们回归自然。移栽后一个月,不见起色,两个月仍然不见起色,直到第三个月,春暖花开的季节到了,发财树和吊兰又重新长出了绿芽,这时的红掌依然在睡着它的安稳觉,这一睡是否能醒,在我心里还是个疑团。又过了一个多月,红掌了也终于抽出了新绿。我高兴了,一株株花草又开始重见生机了。

后来,我又给它们移回了盆中,现在一直长得那么的鲜艳,那么的亮丽。

通过这次养花经历,我也感受到了养花的不容易。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