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优生走了,还有优生……  

2012-08-31 20:58:08|  分类: 个人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优生走了,还有优生……

 

邓吾佳

 

这几年来,不是我们的老师不会教学生,也不是我们的学生不会学习,而是名校的优生需求量太大了,我们实在培养不过来,掏走了优生,再掏走优生……我认为,我们的老师是最好的老师,因为我们给最好的学校培养出了取之不竭的优生资源;我们的学校是好学校,因为我们为最好的学校在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生资源。不信,你可去问问城区学校的官儿们,他们仗着自己的优势和权势,年年筛我们的优生,可年年筛不尽,年年都有给不尽的优生资源。

当我们为优生的流失而沮丧时,一个普通老农跟我说了这么一段话:我的菜园里种了一大片菜苗,密密麻麻,高高矮矮,粗粗细细,黄黄绿绿,长到能移栽的时候,我总是把那些长得高大肥胖的好菜苗先卖给那些不会做菜苗的人去移栽,卖了一批又一批,而最后留给自己的不过是一些瘦黄矮小的劣菜苗。我又给这些小苗浇水、施肥,精心的培育,不过多久,这些瘦黄矮小的菜苗又长成了又粗又壮的好菜苗来,它们的丰收也不例外。

老农的话使我深受启发,我把这段话又向我们的老师讲了一遍,两遍……老师们总不厌其烦地听着我的讲述,每次听完,总是露出自豪的笑意。

[感言:能教优秀生的老师不一定是好老师,能教出优秀生的老师一定是好老师。]


 

2012年08月31日 - 邓吾佳 -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