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我美丽的家乡(1)  

2012-09-07 16:23:30|  分类: 个人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美丽的家乡(1)

——游乌沙溪冲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邓吾佳

 

乌沙溪冲位于东坪镇青山园村的最西部,在龙头湾和凤形山之间。这里不仅山青水秀,而且一个个石头里深藏着一个个神奇的故事。

走进乌沙溪冲,扑面而来的是一块高大的天然石碑耸立在青翠的群山脚下。这块石碑给我们留下一个神奇的故事:有一天,观音娘娘带着她的金童玉女来到净水池洗澡,洗得非常之尽兴,临走时把一块通天令牌忘了,后来转身去找再也没找到,只见旁边矗起了一块高高的石碑,原来观音娘娘的这块通天令牌变成了一块石碑。

 

我美丽的家乡 - 邓吾佳 -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在通天令牌的脚下有一个净水池,观音娘娘常来这池里洗澡。净水池的水确很净——清澈见底,明净如镜,可以看清水底细小的砂砾颜色。难怪观音娘娘洗得那么尽兴,连令牌都丢了。

我美丽的家乡 - 邓吾佳 -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没了通天令牌,自然就回不到天庭了,她只好带着她的金童玉女找一个好地方暂留人凡。她觉得凤形山上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于是和金童玉女们在凤形山上定住下来。不久,调皮的金童觉得老是待在这儿没趣,总是吵着观音娘娘再更换个新的环境,观音娘娘次次没答应,于是金童趁观音娘娘不备,偷偷地下了山,从此再也没回凤形山了。因此,现在我们看到的只有观音石和玉女石了。

我美丽的家乡 - 邓吾佳 -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我们边看边玩,一会儿便来到冲口处。就在出冲口处的地方,凤形山的对面,有一块巨大圆身石,这块石叫猴子石。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块猴子石没有了头,原来如此:这是只孽猴,自从这个地方来了它就不得安宁了,村寨的人不管种的什么,吃饱了西瓜就把剩下的砸个稀巴烂,吃饱了玉米,就把剩下的掰掉到处乱扔,弄坏了这块又搞那块,年年如此。这事被观音娘娘知道了,她禀报了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派雷公电母来收拾它。一天,天突然间暗了下来,像黑夜一样,接着是倾盆大雨,电闪雷鸣,一个惊雷,只听妖猴一声惨叫。这时,天又明了,雨也停了,这只妖猴的头没了,人们看到无头的妖猴拍手称快。

 

我美丽的家乡 - 邓吾佳 -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这就是我神奇而美丽的家乡一角——乌沙溪冲。朋友,如果你想来了解乌沙溪的神奇,我一定给你当导游。 

 

 

 

 

 

                                                                                2012年9月7日写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