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邓吾佳的个性小屋

小屋陋而不俗,实而不浮,取之有法,学之有章。

 
 
 

日志

 
 

包容之心不可失  

2015-01-13 13:39:42|  分类: 个人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包容之心不可缺

邓吾佳



 

某公司一老总,公司管理得很不错,受到全体员工的敬重,但他平时很少下基层,根本听不到人家的谏言,或多听到的是分管人员的奉承。

他的公司旁有一个卜卦、拆字、算命先生,平日找他卜卦、拆字、算命的人也不少,大家称他为活神仙。老总想,他拆字这么神是不是能将公司分管领导的名字让他拆一拆,于是来到了这先生的案前:“先生,你能不能将人名拆拆,不拆吉凶,不拆贫富,只拆德行,行不行?”,先生满口答应:“行,行,行!”“如果你真能拆准,那报酬绝对不会少你的。”“好的。”先生很自信地答应道,“那你把你想拆的人名写在纸上吧。”老总拿起笔一气呵成十个人的名字。先生看了看,指着一个人的名字说:“这个人,直爽豪放,无歪心。”老总听了心想:说得很似。先生开始说另一个:“这个人,坦率大方,能办事。”,老总听了,暗佩服:真神!“再看这个人,忠实、厚道,是可信之人。”这个人正是本公司的经理,老总更是觉得先生不凡,这时先生问老总,我刚才说的对不对,如果不对我就不拆了,老总回话说:“请您接着说下去吧!”先生接着一个个说了下去,老总一言不发听得入了神,最后还剩两个人,先生说:“这两个人,我就不给你拆了,你回去自己去琢磨琢磨吧!”

第二天,老总就要经理组织经理以下的十位分管领导对自己进行一次满意率的测评,测评后经理告诉老总:“老总,昨天的测评结果对你的满意率是80%。”,老总想了想不满意的正好两人。老总当即走去公司给先生厚谢,先生说:“我看你这人的长相是个不凡之人,我送你一句话:字易拆,心难拆,相易识,心难识,疑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包容之心不可缺,好人一生是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